黃昏約會我們住的是都市裡的鄉下 巷子裡大部分都是幾十年老鄰居舊家已經34歲了 隔壁2家是一起蓋的 也就是說我們已經是34年的鄰居了其餘的有的更久了 還沒蓋房子前就是左鄰右結婚西裝舍了而我們搬到這地區是在我小學一年級時 屈指一算 就要半世紀了因為住得太久了 誰家怎麼了  大家都知道  當作八卦的也有  真正關心的更多不知何時起 黃昏時酒店打工候 大家都忙完家事 有的也已經洗好澡了一些"黃昏"之齡的前輩 就聚集在隔壁閒聊 直到其中有一人被她家人召回去吃飯當天的黃昏約會才告結束母親生病前 就是當然會員 生宜蘭民宿病後也不缺席除了腳沒力氣不能走  否則 恐怕這是她一天中最期待的事了我們每天的功課---附近走一圈 必須的運動--後就是去那裡集合鄰居們會留"太師椅"給媽坐 租辦公室那張椅子最大 最穩其餘的 不是凳子 就是簡單有椅背的摺疊椅很有趣的是 母親說話不清楚  我聽都很費力了 何況他們可是 他們竟然都可以聊得很愉快 你一句  我一句吳哥窟  有來有往 非常合諧說他們雞同鴨講有點不敬(他們都是我的長輩  在那裡我最年輕)可是 仔細看 問的跟答的常兜不攏  當然有時也有答對題的時候我看得很有趣 這房屋買賣些老人真是善良 她們知道媽的困難 不給她難堪  於是很善解的跟她聊而且每天都得聊個1-2小時 氣氛很好 尤其當中有個伯公  說話很風趣 大家都喜歡聽本來我在那裡等個人信貸 覺得很無聊  現在 我也漸漸喜歡聽她們亂聊這裡沒有尖銳的政治  只有新聞趣談沒有惡意的批評  只有好意的"吃好逗相報"沒有人會把內容惡意的扭曲 酒店經紀大家都聽聽就算其實大家都各有自己的煩惱 但是黃昏約會中很少人在抱怨家醜老人的約會 在黃昏  感覺還真的是"夕陽無限好"這時段 彷彿置身桃花源  很不錯可惜 裝潢我不便邀你來加入 因為你可能來就不想走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21世紀房屋仲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04cmxw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